难言爱与感恩

【江周】江波涛一百次想要欺负周泽楷,第101次他终于没有忍住

江波涛平时总随身携带着一本日记本,翻开来的第一页上只有一行字:

“队长真是太可爱了!!!”

句末是三个力透纸背的感叹号,表达了写下这句话时江波涛内心波涛汹涌热烈澎湃的惊叹之情。

那时江波涛刚来轮回不久,每个队员都对新来的后辈十分友好,经理还非常热情地建议江波涛有事没事可以找周泽楷PKPK,增进一下队友之间的感情。

为了日后能更加深入了解周泽楷,江波涛欣然同意,操纵着无浪进入了竞技场房间。

半个小时后,连输12场的江波涛服气地向周泽楷认了输,他之前只知道周泽楷作为轮回的队长技术肯定不错,没想到技术有这么不错,江波涛觉得自己输得心服口服。

但当他真切地夸完周泽楷的竞技水平时,却见坐在对面的周泽楷一脸严肃地说,“你也很厉害。”

我厉害?连输12场的江波涛一时没明白周泽楷这是真的夸他,还是在嘲讽他,有些不明所以地看了看周泽楷。

周泽楷见他看着自己,有些慌张地抓了抓头发,想了想又说,“你刚才……有一次……地裂波动剑,用得特别好!”

江波涛张张嘴,还没来得及道谢,周泽楷又紧张地补了一句,“还有电光波动阵!”

江波涛这才恍然大悟:周泽楷是怕他因为连败而受到打击,正绞尽脑汁地想要安慰他。

他这边不动声色,周泽楷的表情却越来越紧张了,他向来不怎么会说话,此时也想不出还能怎么安抚人,有些小心翼翼地抿着嘴,看着江波涛的反应。显然他以为自己的情绪隐藏得很好,但在江波涛眼里却是彻彻底底的曝光,就像是……一只睁着无辜的红眼睛的兔子!

江波涛此时已经完全没了惨败于神枪手之下的失落感,反而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他在心里感叹着:这个队长也太可爱了吧!要是现在我装出一副非常受伤的样子,队长恐怕要更加紧张了吧,真是难得听到队长说那么多字呢……

不过这是第一次和周泽楷近距离接触,为了给人留下好印象,江波涛还是很快收起了自己的恶趣味,十分正经地轻咳了一声,“没事没事,PK输了很正常,队长你不用安慰我了,是我要好好努力训练才是。”

周泽楷明显地松了一口气,浑身都放松了下来。

江波涛看看时间,还早,“队长,要不我们再来两局?”

一瞬间,周泽楷的身体又僵硬了起来,江波涛赶紧说,“不不不,我输了真的没关系,真的,我很坚强的。”

PK完江波涛一个人回了宿舍,闷头在被子里笑了半天,抱着胡萝卜的兔子形象始终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让人太想欺负了!

只是这种恶趣味始终没能得到发泄,江波涛想了想,找了个空白的笔记本,在第一页刷刷写下一行大字:队长真是太可爱了!!!

又翻了一页:1月12日,天气晴,第一次有种想要欺负队长的冲动,经过努力克制,最后欺负未遂。

从此这个笔记本就成了江波涛随身携带的日记本——因为他很快就发现,周泽楷这个人,每时每刻都有让人想要欺负的冲动。

 

等到第六赛季结束的时候,江波涛的日记本里已经记满了20页。

第21次记录发生在夏休期里。

每年比赛结束以后,俱乐部都会组织一场集体旅行,今年也不例外,而且因为这赛季的成绩不错,有了江波涛以后,等于是给周泽楷配备了一个人形翻译机,队内的配合变得越来越默契,俱乐部经理很高兴,直接把一行人打包送去了某个南方山清水秀的城市。

一行人兴冲冲背了行李挤过机场人山人海,到了网上预约好的酒店一看,说好的四间双人间里面出了个叛徒:江波涛拿了房卡一刷,推门就看见眼前一张柔软的白色大床。

“大床房?”周泽楷惊讶道,提着行李箱转身就走,“我去问。”

江波涛赶紧把人拉了回来,经过半年的相处他已经知道周泽楷不是个擅长与人沟通的人了,“小周你在这等会儿,我去问吧。”

只是夏季正是旅游高峰期,酒店的客房早就在半个月前就被订满了,前台拼命道歉说改不了房,酒店愿意免去这间房间的费用。

杜明几个也听说了这事儿,纷纷前来助阵,最后又纷纷倒向了酒店方:“小江,你看你和队长都是大男人,睡同张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江波涛犹豫了一会儿,“可是队长会不会……”他没有说下去,只是摇摇头,“算了,那就这样吧,我和队长勉强挤两个晚上。”

江波涛心里的猜想果然不错,当周泽楷听说今晚两个人要睡同一张床的时候,有些手足无措起来,江波涛面上诚恳,心里倒是非常愉悦:他刚才犹豫的就是向来生人勿近的周泽楷会不会因此感到别扭,而至于他最后没坚持下去则是因为……他还挺想看周泽楷别扭的样子的。

这一天旅途劳顿,洗完澡后江波涛懒洋洋躺到了床上,目光往旁边一瞧,就看到周泽楷坐在沙发上,虽然目光落在电视屏幕上,却显得心不在焉。

江波涛想了想,拍了拍身边的床,“小周,今天挺累的,早点休息啊。”

周泽楷赶紧摇了摇头,他的头发还湿漉漉的,发尾偶尔滴下两滴水来,“我……我等头发干。”

显然是一个借口,江波涛瞥了一眼就放在柜子上的吹风机,没有揭穿。

周泽楷坚持不睡,江波涛也装作在床上认真玩手机的样子,一边偷偷观察周泽楷。

周泽楷其实也疲倦极了,情不自禁打了好几个哈欠,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却还是笔直笔直地坐在沙发上不肯动,坐到后来实在是困极了,慢慢地低下了头打盹。

“小周,真的不睡吗?”

周泽楷茫然地醒过来,赶紧摇了摇头,“我不困,我不困。”

是不是只要我不睡着,他就不肯上床啊……江波涛在心里叹息,虽说周泽楷瞌睡的样子挺可爱的,可他实在不想因此耽误了对方的休息时间。

于是江波涛钻进被窝闭上眼,装出一副酣然入睡的样子。过了不久,他就感觉到旁边有人悄悄地上了床,关了灯。

江波涛在心里对自己说,明天也要把这件事记下来,今天还是没有胆子欺负小周呀。

 

第七赛季的时候江波涛就变成了轮回的副队长,大概是旅游的那几晚又增添了几分默契,队友们都说只要听不懂队长的意思,直接去问江副就好,对队里资格最年轻的队员担任副队长这件事都毫无异议。

而周泽楷对此也没有任何意见,反而是热烈欢迎,因为自从江波涛当了副队长,每次战术安排复盘分析都可以推给他来主持了,周泽楷也偷偷松了口气。

第七赛季的比赛开始后,战队每星期都要组织开会,江波涛笑眯眯地代替周泽楷传达指令,开会的气氛也比之前好多了。

江波涛讲到一半,眼睛往桌边扫了一圈,队友们都低着头看着屏幕,他刚好和周泽楷的眼神对了个正着。

周泽楷一愣,下意识垂下眼睛去看游戏画面,避开江波涛的对视。

江波涛顿了一顿,忽然生出了一个念头,“大家对这次的比赛应该也有感想的吧,特别是团体赛部分,要不每个人都来讲讲自己的想法,第一个谁先来呢?”

说完,他笑眯眯地看着周泽楷的方向。

刚低下头看屏幕的周泽楷听到这句话后,下意识抬起眼睛瞥了眼江波涛,完了,又对上眼神了!江波涛不会是想让我来讲吧!他有些紧张地想。

而落在江波涛眼中的则是周泽楷把自己的身体往后小幅度地缩了一缩,又缩了一缩的画面。

太可爱了!江波涛的心里这样咆哮着,就像一只温顺的荷兰鼠!

他都已经能够想象得出周泽楷红着耳尖、轻轻地吐出几个字的样子啦!

咳,江波涛强迫自己收回神来,诚恳地望向刚在走神的杜明,“杜哥,你有什么收获吗?”

他还是没能狠下心来欺负周泽楷嘛。

这都是第43次了,江波涛掰着指头数了一数,今天的小周也是一样可爱呢。

 

除了比赛,战队还接下了不少广告代言,周泽楷作为全队最能刷脸的队员,除了平面广告,自然还会接到不少需要他对着摄像头说台词的广告。

而周泽楷对这类合约一向非常苦恼,因为一旦面对镜头,他就很容易忘掉背得滚瓜烂熟的广告词,需要NG十几次才能过关,而那些和女代言一起合作的广告更是他的致命弱点。

江波涛知道这件事后自告奋勇,“小周,要不你跟我先排练几次,说不定面对镜头就会放松许多呢。”

“可你要演女的……”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只要能帮到你就好了,”江波涛摆摆手,“而且正是因为我也是男的,排练的时候你对着我念台词会比较轻松吧。”

周泽楷觉得很有道理,于是直直地盯着江波涛,说道,“听说,这家面包店的面包有魔力哦……”

江波涛叹息道,“小周你不是这家面包店的推销员,你是在向我告白……”

周泽楷的脸唰的红了。

“不不不不是向我告白,”江波涛意识到自己表达不清,“你是在向女主角告白,对不对?”

周泽楷害羞地点点头,“再来一次?”

“听说,这家面包店的面包有魔力哦。”

“什么魔力?”

“一见钟情的……”这回周泽楷还没说完台词,就捂着脸蹲下去了,“不行,太害羞了。”

江波涛赶紧劝他,“别紧张,小周,这次你的表情很到位,我们再来一次。”

周泽楷做了个深呼吸,站起来面对江波涛,脸上还是有些红红的,“一见钟情的魔力……这次怎么样?”

Good job!做得非常好!江波涛在心里说,面上仍然不动声色,“这次似乎不够专心,再来一次?”

周泽楷对他的意见十分信任,红着脸把两句广告词说了好几遍。

江波涛仍然意犹未尽,但还是克制住了自己,拍拍周泽楷的肩膀说,“你做得很好啦,相信你面对女代言的时候不会怯场的。”

其实想听小周把这两句话跟我说更多遍的……江波涛有些遗憾地想,他翻了翻战队的广告合约,期待着下一次还能碰上这样的对白。

那就等下一次再好好地欺负一下小周吧,江波涛在日记本上又记下了一笔,第67次觉得小周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江波涛来轮回满了两周年零六个月的时候,他的日记本终于记满了整整一百页。

第100次江波涛想要欺负周泽楷是在第八赛季轮回拿到冠军后的庆功宴上。

第一次拿到职业联赛冠军,战队里的每个人都很兴奋,庆功宴上拼命给周泽楷敬酒,感谢队长带领他们走到最高的领奖台。

周泽楷摆摆手说不只是自己的功劳,但他的声音很快被队友们欢乐的笑闹声淹没了,迎面而来的是一个一个满满的酒杯。

庆功宴结束的时候周泽楷已经被大家伙儿灌醉了,却没有乖乖回到寝室睡觉,江波涛发现他的时候,周泽楷坐在台阶上,抬着头看天上的星星。

江波涛怕他醉得直接睡倒在地上,于是也跟着在他身边坐下,温声问道,“小周,你在看什么呀?”

他本以为周泽楷已经醉得听不懂他的问话,但周泽楷理解了一会儿,还是给了他回应:他举起手指了指天上,问道,“那是什么?”

江波涛一看,漆黑夜幕中挂着一轮皎白圆月。

江波涛一本正经地回答道,“那是月亮,我家就住在那里。”

“啊?”周泽楷醉得迷迷糊糊,仅剩的记忆里只记得江波涛不是S市本地人,却忘了他来自何处,于是就相信了这个玩笑话,“你家好漂亮呀。”

“……”江波涛想他还真是醉了,“谢谢夸奖。”

“不用谢,”周泽楷礼貌地回了一句,然后又小小声地嘀咕,“我没去过呀,我能去参观吗?”

“……”江波涛想了想,“不行,我家乡有个规矩,外人不准进入。”

“什么是外人?”

“不是家里人的人都是外人。”

“那谁可以去?”

“内人。”江波涛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我不是内人呀,”周泽楷好奇又期盼,“怎么样才是内人?”

江波涛笑眯眯说,“嫁进来就是内人了,小周你嫁不嫁啊?”

周泽楷似乎潜意识里察觉“嫁”不是件随随便便的事儿,于是苦恼地皱起了眉,嘟囔道,“嫁不嫁啊……”

江波涛已经在一旁萌得掏出了日记本,刷刷刷在上面记下了第100次“小周真是太可爱了!!!好想欺负他啊!!!”。

不过嘛,趁人之危总是不太好的,江波涛轻咳一声,“小周啊,嫁不嫁这件事,等你清醒以后我们再讨论好吗?”

江波涛在心里夸赞自己,再一次抵抗住了诱惑!没有因为小周可爱就欺负自家的队长!

但周泽楷却没有意识到他的克制,只是好奇地探头看他手里的笔记本,“这是什么?”

“这只是一本日记本……”江波涛还没解释完毕,手里的笔记本就被人夺走了。

江波涛心里一惊,感觉自己的小秘密就要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

但周泽楷拿着笔记本,只是好奇地翻来翻去,把纸页翻得哗哗作响,却没有仔细看里面记载的内容。

江波涛松了一口气,“小周,没什么好看的,这里面特别无聊……”

周泽楷却生气地一拍他的腿,“你为什么用月亮语!我看不懂!”

“……”江波涛此时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哭笑不得。

周泽楷仍然不依不饶,撒娇似的拉了拉他的手,“给我翻译一下。”

月光下,周泽楷的脸红扑扑的,乌黑的眼睛里亮闪闪的,不仅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周泽楷,还是全世界最英俊的周泽楷。

江波涛觉得自己终于把持不住了。

他的麒麟臂要爆发了。

他体内隐藏的洪荒之力要发作了。

在他第101次想要欺负周泽楷的时刻。

于是江波涛放轻了声音,温柔地说,“小周,我可以把日记本里的文字念给你听,但你要先做到一件事。”

“什么事?”周泽楷期待地问,“要嫁进来吗?”

江波涛郑重地点点头,“对呀对呀,我们家乡,嫁进来的仪式是这样子的……”

江波涛指了指自己的脸颊,流氓一般地笑了笑,“来,亲一下。”

 

 

 

有没有人能从标题里看出一个妹妹的ID呢ww


评论 ( 27 )
热度 ( 85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