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爱与感恩

【江周】风月 05

前文:风月 01020304



周泽楷在幼儿园的员工餐厅陪周子妍吃了午餐,趁小朋友们午睡的时候,兄妹两个又聊了一会儿,然后才回公司。

他一开办公室的门,就被里面的烟味呛着了,捂着嘴咳了几声。

方明华见到他,立马把烟往烟灰缸里摁熄了,迎上去问道:“小周你怎么样,你一直没接我电话,我还以为……”

他把周泽楷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又拉起他衣袖瞧了瞧:“江总没什么怪脾气吧?我昨晚到处打听,还跟隔壁那两个专门负责拉皮条的问了问,她们都说以往没接过江总的合同,什么消息都没拿到。”

周泽楷乖乖任他摆弄,像是过安检一样认真查了一遍,又觉得好笑,又有些心酸。

虽然他一直不火,但方明华对他的照顾是没话说的。

“方哥,我没事……”他安慰了对方一句,过去把窗打开了,回头一看桌上的烟灰缸,里面都堆满了烟蒂。

方明华昨晚肯定也不好过。

“早知道就不该让你去,”方明华叹口气,“你在这个圈子里呆了这么多年,还是干净的,我昨晚做噩梦,是我把你推进了火坑里。”

周泽楷摇摇头,方明华的性格他是知道的,安守本分当经纪人,他对这种有钱人的游戏也是不甚了解,也没想到对方一出手就是这么干脆。

“今天早上,江总的秘书跟我联系了,合同都发过来了,”方明华把桌上的几张纸递给他,“我问了有经验的人,他们都说这个合同不亏,还很灵活,也不限制时间,江总要不想玩了合约就到此为止,而且分手费也给得大方……小周,你看看吧。”

周泽楷伸手去接,薄薄的纸页在两人的手中僵持住了。

周泽楷看了看方明华,方明华一脸踌躇:“小周,你昨晚……”

“是我自己选的。”周泽楷知道他要问什么,他垂下眼睛,“方哥,你给我吧。”

方明华没办法,只好把纸笔递给他。

周泽楷签了名,想了想,跟他解释说:“方哥,子妍有男朋友了。”

方明华一时没反应过来:“啊?那挺好啊。”周泽楷的背景方明华是知道的,他也见过周子妍几次。

周泽楷抿了抿唇:“我想……给她买套房。”

方明华想了一会儿,懂了他的意思:“你需要钱?”

周泽楷点点头,看着方明华的眼神有求饶的意味:“方哥,你别看不起我。”

方明华叹了一口气,他伸手摸了摸口袋里的烟盒,他又想抽一支,但想着周泽楷还在,就忍住了:“说什么呢,我还不知道你,江总一来就这么强势,以卵击石也没用,就当做个交易了。”

他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安慰道:“我听人说了,江总以前从来没看中过什么人,也没爆出过什么绯闻,应该不是滥交的性格。”他想了一想,又觉得自己这句话像是在拉客,赶紧补了一句,“不过你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遇到什么麻烦了赶紧联系公司。”

周泽楷点点头。

他忽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方哥,你查的资料在哪儿?”

方明华给他递了一份打印纸,周泽楷接过来翻了翻,第一页上面就挂着对方接受媒体采访的照片,旁边附了名字:江波涛。

他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三个字,认真地翻看起资料来。

要做个合格的情人,至少要了解一下自己的金主。

方明华在他身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打着打火机,周泽楷抬头看了一眼,说:“方哥,你抽吧。”

方明华把打火机收起来,摇摇头:“没事。”

他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没能忍住:“对了小周,今早江总有跟你说什么吗,比如下次什么时候联系,或者以后有什么安排。”

周泽楷哑了一下,他不太想告诉方明华,等他醒了的时候江波涛已经不在了。

正好这时候有个电话进来,周泽楷松了一口气:“我接个电话。”

他瞧了瞧来电显示,一串11位的号码,仿佛还有些眼熟。

周泽楷皱了皱眉,把资料拿起来一看:“……是江总。”

方明华也紧张了:“你赶紧接赶紧接。”

周泽楷接起电话,江波涛倒不介意等了这么久,态度温和地问他休息得怎么样。

“……挺好的。”周泽楷想了半天,就憋出三个字来。

他还没学会该如何讨好对方。

江波涛噢了一声,应该是信了他的答案,接着说:“我叫人给你送了东西过去,晚上陪我吃个饭。”

然后他报了个地址,周泽楷听说过那个餐厅。

“要司机来接你吗?”

周泽楷赶紧拒绝:“不用,我自己过去。”

江波涛没再坚持,又说了两句就挂了个电话。

周泽楷听得到对方背景音里秘书的提醒,说是会议要开始了。

看得出来工作上的事挺忙,但还有心抽出五分钟来给他打个电话。

周泽楷觉得比起那些对情人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金主,江波涛脾气还算不错。

但他还是有些好奇的:江波涛送了什么东西过来?

刚才他没敢问出来。

但他很快就知道了:有人在外面敲门,方明华过去一看,是个前台的小姑娘,说是有快递交给周泽楷。

方明华帮他拆了盒子,里面又是一整套行头。

方明华看了一眼周泽楷身上的T恤牛仔裤:“江总今晚约你去哪儿吃饭?”

周泽楷报了那个西餐厅的名字。

方明华把他推进了更衣室:“赶紧换赶紧换,你穿成这样恐怕连餐厅大门都进不去。”

周泽楷有些想笑,他向来不在乎穿戴,导致方明华对这件事耿耿于怀许久,如今终于有个人和他站在同一战线,方明华难免有相见恨晚的心态。

他在落地镜前看自己的打扮,手工衬衫,定制西装,暗花真丝领带。

领带盒里还有一枚红宝石的领带夹,跟袖扣是成套的。

周泽楷一一戴上,然后望了望镜子里的自己。

脸色苍白清瘦,漆黑发丝,挺拔身材。

漂亮,陌生,而又不真实。

 



晚上还有一更……皮皮真的快出场了信我!!

后续:风月 06

评论 ( 32 )
热度 ( 261 )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