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爱与感恩

【江周】风月 08

前文:风月 01020304050607



按下呼叫键以后,等待的忙音没响几下,江波涛就接了电话。

这是他头一次给江波涛打电话。

周泽楷定了定神。

“江先生。”

江波涛在那端应了一声,问道:“见过林导了?”

周泽楷说见过了,角色也谈定了,等过几天去试镜。

“怎么样,对这个角色满意吗?”江波涛问他。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是江先生的意思吗?”

江波涛“嗯?”了一声。

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心里略不自在的感觉,离远这个角色无论是性格还是人物经历,都让他有种莫名熟悉的即视感。

或许是他沉默的时间太久,江波涛先他一步开口了:“你不喜欢这个角色?”

周泽楷回过神来,连忙说没有。

江波涛可能觉察出了他敷衍的语气,态度变得柔和了些,安抚道:“我觉得你挺适合演离远的,你说你会弹吉他,这不是正好吗,到时候就不用上替身。”

周泽楷这才想起来江波涛今天早上才知道他会吉他这件事,觉得是自己多想了,于是全身放松下来,做了个深呼吸,接着回答:“我挺喜欢离远,我会好好演。”

他对江波涛说谢谢。

江波涛又道:“我对这些其实一窍不通,只是跟林导打了个招呼,刚好他手头有个剧要拍,他看了你以前的剪辑,觉得你挺适合,才把角色给了你。小周,你不要有太大压力,林导要真是不想用你,哪怕我卖他多少面子都没用。”

周泽楷虽然对这段话并不全信,但心里已经轻松了许多。

他刚才看了剧本,发觉离远其实说不上是男二,这其实是一部双男主的剧,女主角到最后都没有选定到底跟谁在一起,大结局的暧昧不明反而给人留下了无限的遐想,林敬言可能还打算拍第二部。

怪不得当时方明华会告诉他是主演。

周泽楷以往拿到的主角戏,基本都是根本扑不起一点水花的三流小成本制作连续剧,但他知道这次的情况和以往大大不同。

林敬言是谁?

呼啸传媒捧起来的那些新秀,几乎都是在上了林敬言的剧以后立马火遍全国。

这次剧本里内定的男一号和女一号也都是呼啸的新人,江波涛能把他塞进去,想必也是花足了功夫。

其实周泽楷自己心里明白,他并没有多少演技,当初能被挑中进入这个圈子,也是纯粹因为这张脸而已,只是娱乐圈花瓶比比皆是,他没点背景,于是难以出头。

如今林敬言给他安排的角色台词不多,镜头却很多,足够在屏幕上把他那张脸仔仔细细放给观众们看。

确实是个适合自己的角色。

周泽楷前前后后考虑了一遍,最终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既然角色已经拿到手,那他只要专心于好好演戏就行,此时再矫情地将之与卖肉这件事画上等号,不只是又当又立,还浪费眼前的大好机会。

他想通了以后,便想请江波涛吃个饭。

江波涛自然不会差那点饭资,他要表明的只是一个态度。

对金主感激而又主动献身的态度。

周泽楷看了看自己的行程安排,那时候估计已经试完了镜,便跟江波涛说:“江先生,下周三有时间吗?”

“嗯?”

“想请您吃个饭。”他一边说,一边在心里思考该订哪里的餐厅。

江波涛笑道:“小周,你今天怎么那么主动?”

周泽楷握着手机,垂下眼睛看窗外来往车流:“因为挺开心的……想谢谢您。”

“只是感谢,就没点别的?”

周泽楷怔了怔,他没懂江波涛的意思。

他思考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您想看看离远吗?”

他想的是,既然江波涛喜欢他演离远,到时候可以把试妆照拿给江波涛看。

江波涛沉默,过了一会儿才说:“你演什么我都爱看。”

周泽楷挂掉电话以后,想了半天才恍然江波涛最后说了一句情话。

按照这个道理,那他之前话里隐藏的意思,便是想让他也回复两句甜腻煽情的台词。

想想也是。

金主需要的不就是情人的百般柔情、小鸟依人么。

偏偏他会错了意。

周泽楷对着手机发愣,感觉自己还需要修炼修炼情商。

他找了面镜子,非常真心诚意地对着镜子开口:“江先生,除了感谢,还有就是……我想你了。”

……太羞耻了!

镜子里的人连耳朵尖都红了。

周泽楷捂住脸,确认自己实在没办法对江波涛说出这么肉麻的话。

自己从来就没有这么好的演技。

算了算了,到时候还是给他看试妆照吧。

周泽楷回房间继续去看剧本,翻了两页便看到:

“离远,你这是什么意思?”

“小鸢,我在这里等了整整三天,只是为了告诉你……我想你了。”

周泽楷把剧本扔在桌上,由衷地思考自己到底该不该接下这么狗血的剧。

想归想,最后自然还是去参加了试镜。

基本就是个走过场的事儿,林敬言当天都没出现在试戏的地方,他的助理方锐安排了全场。

那些年轻的男孩子和女孩子们大多是来试男女主角的,周泽楷坐在一边等着,看着他们脸上自信的笑容,忍不住想象他们知道自己落选后会有多难过。

毕竟当年他也是这么过来的。

正出神的时候有人撞了一下他的肩膀,他抬头,看到林导的助理站在面前。

方锐给他递了一瓶水,周泽楷对他笑了笑,道了声谢。

结果方锐只是愣愣地看着他。

周泽楷不明所以。

方锐回神过来,哎哟一声拍了下自己的头,开始在身上四处找纸笔:“周哥,您有空给我签个名吗?”

“啊?”

方锐把纸笔递到他面前,信誓旦旦地:“等这部戏拍完,你肯定就火了,到时候要拿签名就困难了,我得先下手为强啊。”

周泽楷被他逗笑了,也懒得自谦推辞,便给他签了个名。

和江波涛吃饭当天,他把这件事跟对方讲了一下。

当时江波涛正在翻看他带来的一系列试妆照,其中有穿着学生制服上课的离远,坐在高脚凳上低头弹着吉他的离远,还有经典的白衬衫单车造型。

照片的背景是一道爬满蔷薇的围栏,花开得正好,花瓣落在他肩头,周泽楷对着镜头微笑,十七八岁的模样,单纯而又漂亮。

江波涛的视线在那张照片上停了许久,最后夸赞道:“很不错。”

然后把照片翻过来,手指点了点空白的背面:“周大明星,也给我签个名?”

周泽楷被他揶揄,有些脸红:“我不是这个意思……”

江波涛摇摇头:“没有,我相信你会火。”他往后仰,悠闲地靠在椅背上,打量坐在对面的周泽楷,“虽然对我而言,我更希望能把你藏起来,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你的美丽。”

又是这样煽情动人的情话!

周泽楷虽然雷达敏锐,但仍不能及时作出恰到好处的回应。

也无法控制住脸上羞窘的血色。

漫天红霞般染了整张脸。

江波涛看他模样,心情大好,举起酒杯与他干杯。

连酒色都抵不过美人一张脸。



皮皮要开始撩妹了!!!【。

后续:风月 09

评论 ( 26 )
热度 ( 289 )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