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爱与感恩

【江周】逆行性恋爱轨迹 01

 @江周深夜六十分 2016.08.12关键词:失忆

一个短短的连载,甜甜甜甜谈恋爱的那种,争取日更(一个FLAG)



办公室里的气氛有些些尴尬,有些些紧张,还有些些暗流涌动的八卦和好奇。

众目睽睽,周泽楷站在办公室中央,偷偷咽了下口水。

作为轮回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周泽楷自认为在过去三年中工作兢兢业业,从未玩忽职守。

但同时,平凡如他,绝对算不上是公司的优秀员工,从没做出过什么譬如让公司市值暴增的杰出事件,值得让顶头上司亲临办公室,一边还亲昵随意地搭上他的肩。

总裁亲临,同事们全都无心工作,从电脑背后偷偷打量这边的状况,满脸好奇。

而周泽楷本人和他们一样一无所知,有些茫然地叫了一声:“江总……?”

站在他身边的江总裁应该是刚出院没多久,脸色还不是很好,手背上贴着止血胶带,但仍一脸喜气洋洋,亲切地拉着周泽楷的手,温柔道:“小周,一个月不见,你是不是很想我?”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理解这句话,江波涛又开口了:“前阵子出了点事故,大脑内失去了一些记忆,也把我们之前的经历都忘了,小周你不会怪我吧?”

周泽楷迷惑地皱了皱眉,失忆?

江波涛看他有些不开心的样子,连忙哄道:“虽然失忆了,但是小周你看,我还记得你呀,不要生我的气了好不好,我一定尽快想起来!”

周泽楷一头雾水,茫然四顾,最终把求助的视线转向和江波涛一起过来的几个人。

为首的那个他认识,顶头上司的顶头上司,公司的董事长,也是江总裁的父亲。

江董事长接收到求救目光,轻轻咳嗽一声,似乎也有些为难:“小周啊,现在社会进步日新月异,社会风气也越来越开放,我也不是什么老古董,会阻碍下一代追求真爱……”

周泽楷莫名其妙:不,董事长,你等会儿,我想知道的好像不是这个吧?

江董事长吞吞吐吐了半晌,最终拍案定论:“总之,你们年轻人谈恋爱这种事呢我是管不着了,但是现在情况特殊,我希望小周你能帮忙配合医生,尽快让小江恢复记忆。”

江波涛一脸惊喜:“谢谢爸爸!”

对当下的情况仍然一无所知的周泽楷瞬间觉得,失忆的那个人是自己才对。

 

茶水间里,周泽楷捧着咖啡杯,又叹了一口气。

知心姐姐方明华也跟着叹了一口气:“这件事也太玄乎了吧,电视剧里都没这么演的……”

江大总裁一个月前出了车祸,事故不大不小,腿脚都没怎么伤着,只是脑袋往安全气囊上一撞,却突然失了忆。

可能是撞的力度不够,这失忆还不是失得完完整整,虽然把以前的事都忘了一干二净,认识的人江波涛倒是一个都没忘,甚至连周泽楷都记得清清楚楚——江波涛认定,周泽楷是跟他相恋多年的恋人。

只是这个设定,周泽楷本人却完全不知情。

方明华的目光如夜里刺穿黑暗的探照灯,炯炯有神:“小周,你真的和江总没关系?”

周泽楷坚定地摇头,他只是公司里一个普通的朝九晚五小职员,怎么会跟一人之下的江总裁有关联。

回想了半天,周泽楷伸出两个指头:“两次,以前只见过他两次。”

周泽楷为人诚实乖巧,方明华相信他说的是实话,摸摸下巴,疑惑道:“江总记得每一个人,怎么就记错了你一个?”

周泽楷发愁地叹了口气。

他也想搞明白总裁是怎么记错人的,但事到如今,这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问题,当下迫在眉睫的,是要想出怎样的解决对策来应对失忆的总裁。

方明华呷一口绿茶,冥思苦想半天,最后道:“要我说,小周,不如你配合一下总裁?”

周泽楷瞪大眼:“我怎么配合?”

方明华循循善诱:“你想啊,病人为重,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江总能恢复记忆,只要他想起了以前的事,自然就不会再拉着你谈恋爱。但现在你要是坚持自己跟他没关系,万一刺激到了江总,让他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脑子一片混乱,就更加想不起来啦!”

周泽楷一脸为难:“可是……”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配合,一旦江总成功恢复记忆,那你就是功臣,董事长必然给你升职加薪,即使一直没想起来那也不会怪你。”方明华话锋一转,“可如果你不配合,小周,你觉得你在轮回还待得下去吗?”

周泽楷心里摇摆不定,一边是稳定的工作和美好的前景,另一边却是虚伪的谎言和高超的演技:“可是,这不是骗人吗?”

方明华一拍他:“这是善意的谎言,你也是为了总裁好呀。”

周泽楷张张嘴,还想再说什么,茶水间的门忽然打开,外面走进来一个人,正是两人八卦的中心。

江波涛一身休闲西装,手里拿了个杯子,问道:“小周,在这儿干什么呢?”

上班摸鱼聊天被上司逮个正着,方明华立马闪到周泽楷背后。

周泽楷无处可藏,只有硬着头皮直面江总裁:“呃……喝咖啡。”

江波涛皱了皱眉。

周泽楷和方明华心里同时叫了一声不好。

但江波涛并没发脾气。

下一秒,手里的咖啡杯就被人抽走,换了一杯温度恰好的普洱。

江波涛皱着眉道:“我总是跟你说咖啡不能多喝,对胃不好,你怎么就是不听?”他看着周泽楷慌张的神色,放缓了语气,“我也是为了你好,熟普洱养胃,工作累了就喝些茶。”

江波涛换完杯子,揉了揉周泽楷的脑袋,心满意足哼着歌走了。

目睹了一切的方明华从周泽楷背后探出头来,凝望江波涛离开的方向:“小周,你有胃病?”

周泽楷呆呆地点点头。

“江总怎么知道的?”

周泽楷呆呆地摇摇头。

方明华眯起眼沉思良久,继而大力地拍了拍他的肩:“小周,我还是觉得,你就假扮一下江总的男朋友吧。”


TBC

后续: 【江周】逆行性恋爱轨迹 02

评论 ( 29 )
热度 ( 5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