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爱与感恩

【江周】逆行性恋爱轨迹 05

前文:逆行性恋爱轨迹 01020304



当天晚上周泽楷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在打一个全息网络游戏,他是装备顶尖的满级玩家,对战名为“皮皮怪”的BOSS。

他的头顶有一条红色的血条,上面写了一行字:直男值100/100。

BOSS会放大招,招式的名字叫做“恋人的吻”,每次造成的伤害是直男值-10。

而且周泽楷根本避不开这个大招,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从一个百分之百的直男逐渐沦落为一个弯得不能再弯的基佬。

噢,忘了说了,当玩家的直男值变成“0/100”的时候,系统就会赋予他一个成就,叫做“和皮皮怪的甜蜜约会”,世界频道里也会出现系统喇叭大喊“恭喜玩家周泽楷和皮皮怪喜结连理,祝愿他们白头偕老!”,而且重要的话重复三遍。

周泽楷在闹钟声中痛苦地睁开眼,感觉身心俱疲。

到了公司,他从抽屉里摸出一条速溶咖啡,去茶水间冲泡。

热水倒了一半,手中杯子被人夺走,方明华在他身后十分关照地劝说:“都说了你胃不好,就不要喝咖啡。”一边递给他一罐茶叶。

周泽楷揉揉眼睛,无奈道:“昨晚没睡好。”

方明华十分擅长察言观色,闻言问道:“怎么了,最近充当江总的男朋友给你太大压力了?”

周泽楷也说不准到底是不是因为这个,只能含糊地应一声。

方明华重新帮他泡了杯茶,塞进他手里:“说说,江总对你怎么样?”

“挺好的呀。”周泽楷小口小口吹着杯中热气。

“真的?”方明华好奇,“他平时都找你做些什么?”

周泽楷一样一样掰手指:“吃饭,看电影,逛街,散步……”

“就跟普通情侣一样嘛。”方明华咂咂嘴,“那你感觉怎么样,还适应吗?”

这个问题实在不好回答。

周泽楷一下子想到了昨晚那个吻。

哦不,不止一个吻。

“正人君子”江波涛先是含蓄地亲了亲他的额头,接着亲了亲他的嘴唇,最后一鼓作气深入敌方攻城略地。

而周泽楷这边,则是丢盔卸甲节节败退,被敌人吃豆腐吃了个遍。

江波涛最后放开他的时候,周泽楷感觉自己整个脸都在冒热气,直男值一落千丈。

方明华眯眯眼,若有所思地看着周泽楷慢慢映上红晕的脸,觉得自己似乎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他十分迟疑又探究地问道:“江总……没对你做出一些【哔——】的事情来吧?”

周泽楷猛地抬头,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

“没有。”这回他回答得斩钉截铁。

平时两人出去约会,即使相处到深夜,也从来没有去开过房。

江总是个正人君子,周泽楷仍然是这样认为的。

直到一个星期后,他们两人吃完晚餐,看完电影,逛完街,在外滩散步。

快到分开的时候,江波涛忽然微笑着问他:“小周,要不要去我家?”

 

但是深夜邀请他去家里坐坐的江总还是一个正人君子,他们只是去看江波涛家中养的昙花。

“就放在向阳的窗台边,我爸说已经养了好几年了,每天还要关照土壤湿度,不能浇太多水,我就隔三差五给它淋点水,有时候施点肥,还是挺难养的。”江波涛谈起养花心得来头头是道,“它每年会开两三次花,今晚大概是要开了,你想不想看?”

昙花一现的习性人人都听说过,但周泽楷确实从没见过正好开放的昙花,江波涛的话充满了诱惑力。

“放心,我公寓里没别人,不跟我爸我妈住一块儿。”江波涛还在一边怂恿,夸张地描述着,“那花开起来特别好看,又大又白,而且特别香特别好闻,错过了就又要等好久了。”

周泽楷咬着嘴唇想了一会儿:“看完了呢?”

江波涛信誓旦旦:“我送你回家呀。”

于是小白兔就被皮皮怪拐走了。

江波涛的公寓布置得很简单,典型单身男子的公寓,卧室里一张双人床。

周泽楷里里外外参观了一遍,江波涛一边还问他:“小周你以前有没有来过我家?”

当然没有。

周泽楷摇头,江波涛貌似十分遗憾:“啧……原来我们以前还没到这种进度啊。”

不止没到这种进度,我们两个之间一点进度都没有。

“不过没事儿,以后时间多着呢,是吧?”江波涛说着,一边亲亲热热搭上周泽楷的肩膀,“走走走,阳台在这儿,去看昙花吧。”

窗台边摆了好几盆昙花,一走进阳台,就看见七八朵半开或全开的雪白花朵点缀在深绿扁长的肉质叶片中间。

周泽楷眼前一亮,忍不住惊叹了一声,下意识拿出手机想要拍几张照片。

江波涛猜到了他的反应,站他身后笑眯眯道:“怎么样,好看吗?”

他拿了个单反拍照,拍得心不在焉:前几天昙花开过一次,他已经拍过一轮了,今晚的重点当然不是为了赏花。

周泽楷前前后后拍了一大堆照片,略带兴奋地回过头来:“好看,我第一次看到昙花开。”

视线正好对上江波涛正在偷拍的单反镜头。

江波涛十分淡定地把相机挪开,道:“是啊是啊,第一次看到昙花的时候我也是这么激动的。”

周泽楷被他装作若无其事转移话题的能力震惊了,但他自己还没能转过弯来,脑子一热,结结巴巴问道:“你、你在拍什么?”

江波涛很正经地回答:“拍月下美人啊。”

月下美人是昙花别称,至于今晚皎皎月光之下,他赏的是哪个美人,江波涛和周泽楷都心照不宣。

气氛一下子变了,空气如粘稠的蜂蜜般交缠,其间夹杂着昙花淡淡芳香。

周泽楷低下头,装作专心查看手机里拍下的照片,一边问道:“都这么晚了……”按照江波涛跟他约定好的,看完花,也该送他回去了吧?

江波涛接下了话:“是啊,这么晚了,要不今晚小周你就在我这儿住一晚上吧?”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来:这跟之前说好的不一样啊!

江波涛的表情十分诚恳:“小周你看现在都凌晨了,你到家洗完澡,上床就得1点多了,明天早上还要上班呢,晚上熬夜这么晚不好。”

你早知道熬夜不好,邀请我来看什么昙花……

看着江波涛笑眯眯的脸,周泽楷这才意识到自己早已经掉进了对方挖好的陷阱。

可刚才自己还是心甘情愿跳进这个陷阱里来的。

满山的萤火虫也好,开得正好的昙花也好。

江波涛总能想出一大堆他喜欢的东西来诱惑他,然后对他说,小周,答应我好不好?

而那个时候,他除了说好,就没有别的回答选项了。

江波涛还在指天指地地发誓:“我今晚绝对什么都不做,乖乖睡觉。”还凑近来诱惑道,“小周你现在困不困啊?要不要先去洗澡?”

周泽楷心里叹了一口气,仿佛看见自己头顶的直男值又往下跌了一小条。

BOSS发动了新的技能“借花献佛”,一击KO。



TBC

后续:【江周】逆行性恋爱轨迹 06

评论 ( 24 )
热度 ( 375 )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