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爱与感恩

【江周】逆行性恋爱轨迹 04

前文:逆行性恋爱轨迹 010203



他们最后还是坐在了那家“听同事说江总就在隔壁包厢吃饭”的餐厅里。

周泽楷绞尽脑汁:“就是……那个……你会带我过来……”

江波涛十分理解地点头:“我经常约你在这里吃饭。”

这间餐厅离公司不远,下班过来吃个便饭相当方便,周泽楷经常过来,有时候跟同事一起,大多数时候是一个人。

老板见到周泽楷果然眼熟,打了招呼,又看他对面,笑道:“今天都是熟客啊,点菜跟以前一样?”

这种熟悉程度的人江波涛是不记得的,但他仍然很淡定地跟老板打了招呼。

周泽楷悄悄松了一口气,看来江波涛平时也常来这里,说不定确实对恢复记忆有帮助。

等到主菜上来,两个人终于不再尴尬对坐,周泽楷闷头吃饭,江波涛切着牛排,似乎若有所思:“小周?”

周泽楷抬起头来,有些紧张,生怕他提出什么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的问题。

江波涛一脸深沉:“难道我之前是个这么无趣的人吗?”

周泽楷咬着色拉,一脸茫然。

“我追求你的时候,竟然只是每天带你来餐厅吃饭,而且这家餐厅也不是特别高档……”江波涛说着环视四周,目光落在大厅一边的三角钢琴上,“我至少应该弹个琴给你听对不对?”

江波涛问道:“我以前,是不是从来没有这么做过?”

周泽楷下意识摇摇头。

那是自然,他连江波涛会弹钢琴都不知道。

江波涛笑着放下刀叉,起身:“那真是太可惜了,看来我今天得重新追求一次啊。”

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江波涛已经拉开椅子起身,走到柜台前跟老板说了些什么。几句之后,老板点点头,似乎是同意了他的请求。

江波涛在琴凳上坐下,打开琴盖,随意地在上面摁了几下,钢琴发出一阵悦耳的叮咚声。

餐厅里吃饭的客人都好奇地抬起头往钢琴边看,议论纷纷,有好事者直接发问:“兄弟,是弹给你女朋友吗?”引起一阵笑声。

江波涛微微一笑,十指落下,在黑白琴键间跃动。

旋律十分耳熟,周泽楷听了一会儿便恍然:是《梦中的婚礼》。

没有曲谱,江波涛也有些手生,中间断断续续了几次,但在餐厅食客的鼓励和起哄声中,还是顺利地弹完了整首曲子。

直到江波涛一曲结束,周泽楷还是有些回不过神来,而当江波涛又特意补充了一句“这支曲子送给靠窗桌边白衣服的先生”后,听着餐厅里的客人起哄的掌声,周泽楷更加无措起来。

江波涛回到座位上,笑眯眯问他:“怎么样,有什么感想吗?”

周泽楷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想了半天,最后红着脸,真心实意说:“好浪漫……”

如果江波涛追求的是一个女生,恐怕一曲终了,对方就已经成了他的女朋友。

……天蝎座真的好浪漫啊。

 

从餐厅出来,夜色已经漫上了城市的天际。

周泽楷习惯地往天上看了看,只可惜和往常每个夜晚一样,漆黑的夜幕中看不见星星,连月亮也不见踪影。

江波涛很自然地牵着他的手,两人并肩散步,见到周泽楷脸上不自觉显示的失望神色,江波涛笑道:“想看星星?”

“啊……是。”周泽楷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以前总是有很多的。”

“是啊,我也好久没看见了。”江波涛感慨道。

周泽楷摇摇头:“已经习惯啦。”

江波涛没有说话,似乎是在想些什么,过半晌才开口:“小周……我知道有一个地方能看星星,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诶,哪里?”

江波涛伸出食指搭在嘴唇前,神秘一笑:“先保密,去了你就知道了——去不去?”

周泽楷停下脚步,脑内的小人开始打架,在“不如按时回家早早上床睡觉”和“他说的可是星星啊难道你不想看吗”之中徘徊不定,犹豫不决。

最后还是江波涛一个大力把人拉进怀里:“走走走,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默认了,去看星星啦!”

江波涛把人推进车里,亲手系上安全带:“不要那么紧张,我又不会把你拐跑。”他冲周泽楷眨眨眼,“包你不会后悔。”

周泽楷也确实没有后悔。

当他看到面前草丛里无数闪闪发光的莹莹光点时,只顾得上睁大眼睛感叹“真漂亮啊”了。

他伸出手,小心翼翼想要去触碰草叶上的亮光,但那团莹莹的光点却在他碰到之前升到了空中。

江波涛在他身后温柔看着他的动作,靠在车上咧嘴一笑:他说的“星星”虽然不是真的星星,却也是一样的漂亮。

山上没有什么人,这里是一处平日里游人也不多的公园,大晚上的更加不会有人来打扰这些大自然奇妙生灵的安宁,便逐渐形成了一个无人知晓的萤火虫公园。

“怎么样,好看吗?”江波涛问道。

周泽楷点点头,眼睛里是难以掩饰的兴奋:“你怎么知道这里?”

“我以前没带你来过这儿?”江波涛走到他身边,揽住他的腰,“我在家里发现了一本笔记本,里面记着一些‘情侣约会圣地’,大概是我失忆前做的功课,打算以后带你来玩儿的。今天正好有机会,就过来看一看,果然跟笔记里写得一样漂亮。”

公园里有长椅,江波涛拿纸巾擦干净了,两人坐下休息。

四周都飘浮着发光的小虫,草丛里虫声啾啾,山下的灯火喧嚣都被隔绝在外,两个人仿佛被罩在一个天然的屏障里,分割出一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世界。

江波涛侧过头来,声音温柔:“小周,我想亲亲你。”

周泽楷的脸止不住地红了。

太奇怪了,他心里想,在认识江波涛的几天里,他脸红的频率大大超出以往。

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在这种情况下,他除了脸红,没有别的反应可以做。

他紧张地闭起眼,江波涛的吻落在了额头上。

周泽楷心里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只是亲额头,江总果然是正人君——

“还想再亲一次。”江波涛说完,没等他回答,又一个吻落了下来。

这回是亲在了嘴唇上。

周泽楷有些慌张地睁开眼,正好对上江波涛深情的目光,那视线如浓稠的奶油,把他全身都包裹了起来,散发着甜蜜的芬芳。

……叫人怎么抵抗得了呢。

周泽楷又闭上了眼睛。



TBC

后续:【江周】逆行性恋爱轨迹 05

评论 ( 30 )
热度 ( 326 )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