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爱与感恩

【江周】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周泽楷突然一跃而起风驰电掣飞奔而来把江波涛给

 

一篇活动文, @江周深夜六十分 ,1.29关键词:速度

一看这个标题就感觉到了“速度”有木有

 

 

周泽楷从小是个乖孩子,周妈妈讲的话一字不落全听进去。

从小到大二十余年,周泽楷觉得自家妈妈说得最有道理的话有两句。

其一是:“告白要趁早”。

周妈妈对自家儿子个性了如指掌,虽说长相英俊可迷倒不少异性,但无口属性却又为他的恋爱增加了好大的难度。为了避免惜字如金的儿子遇到心上人时腼腆害羞过度,又学不会花言巧语,周妈妈从小就对周泽楷苦口婆心:遇到喜欢的人,不要怂大胆上!直接告白!

其二是:“小江这个人挺不错的”。江是江波涛的江。

作为队友,又是周语十级的副队长,江波涛跟周泽楷的关系向来不错。因为江波涛不是S市本地人,放短假的时候周泽楷曾邀请过江波涛到自家住两天,逛逛S市,一来二去江波涛跟周家父母也就熟了。

自从第一次见面以后,周妈妈就对温和有礼的“别人家的孩子”赞不绝口。此后每逢休假,周妈妈都会多问一句小江一个人在俱乐部宿舍吗,楷楷你怎么不邀请小江来我家住呢。周泽楷就不太好意思地说我跟他也没这么熟。没想周妈妈直接柳眉一竖:你这孩子,从小到大这毛病,要好好跟人交朋友啊,怎么能对朋友这么冷淡呢,快去叫小江来我家过节!于是周泽楷就面上不情不愿心里开开心心地给江波涛打电话说我妈邀请你来我家玩。周家一家三口带上一个小江,四个人其乐融融过了一个又一个黄金周圣诞节跨年夜。

 

周泽楷觉得周妈妈这两句话是至理名言的时候,他正在参加一个生日会。

生日会是俱乐部组织的,江波涛和他的生日都在11月,就在两个生日之间办了一个粉丝见面会模式的生日会,算是为两人共同庆生。

生日会大概的安排就是一堆轮回粉丝坐在台下,寿星和队友们在台上说学逗唱,最后分蛋糕的时候还会去台下一个个分,让粉丝近距离接触男神。

这个活动流程很简单,周泽楷的戏份更是简单:他只需要微笑、微笑和微笑就足够了。说学逗唱那都是轮回三傻的任务,串词主持那是江波涛的长处,哪怕是最后分蛋糕的环节,俱乐部考虑到周泽楷面对生人比较害羞,也只是让他留在蛋糕台前负责切蛋糕,然后把切好的蛋糕递给队友们四处分发。

这对周泽楷来说本来是不错的安排。

但是这种轻松的心情只持续到他看到被一堆嗷嗷花痴叫的迷妹们包围在中央的江波涛的前一秒。

下一秒,周泽楷就觉得自己的嘴角往下塌了一点点,轮回男神的标志性笑容有点垮。

这边只有他一个人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切蛋糕,那边却是尖叫声欢呼声惊天动地,不时传来几声仿佛要窒息的“副队我好喜欢你啊”“啊啊啊副队亲自递给我的蛋糕啊”,周泽楷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受冷落。

情绪变化从来不依靠言语表达的周泽楷向来行动至上,于是他把蛋糕刀狠狠往蛋糕里一戳,倒把旁边负责传递蛋糕的孙翔吓了一跳,“队长你这块切得也太敷衍了,奶油花都被你戳烂了!”

歪歪扭扭的奶油花叠在蛋糕上,就像周泽楷此时微妙不爽的小情绪。

哼。

此时忙于分发蛋糕的江波涛正手忙脚乱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时间往周泽楷这边看一眼,也就没能注意到自家队长正拿着蛋糕刀在无辜的蛋糕上为非作歹,把蛋糕戳得乱七八糟。

等到江波涛忙完,带着满身奶油的甜味回到台上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放下了“凶器”,仍然保持着平常的面瘫脸,面对着桌上空空如也的蛋糕盘发呆。

江波涛拍拍他的肩,“今晚辛苦你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继续发呆。

工作人员正在协调台下吃蛋糕的纪律,孙翔杜明几个被粉丝们拉起来拍照,江波涛既然已经偷跑出来了,就拉了张椅子也在周泽楷身边坐下。

他觉得周泽楷似乎有些心情不好,可能是不习惯这种人多的环境,于是凑过去小声跟他讲话,“小周,生日会马上就可以结束了,你再忍忍吧。”

“我没事。”周泽楷偏了偏头,江波涛说话的时候吹起了他的发丝,簌簌地在皮肤上掀动,有点痒嗖嗖的。

“真的没事?”江波涛不太相信,他想了想,“噢,忘记了,我都没给你留一块蛋糕,今天你才是寿星嘛。”

“你也是啊。”周泽楷下意识地回复,说完才记起自己刚才的小情绪,有些不太自然地补了一句,“不过你应该不在乎。”

“诶?”

“你今晚收到那么多告白了。”

江波涛愣了下,然后笑了,“什么啊,台下一大半的粉丝都是你的粉丝,大家都争着抢着要你亲手切的生日蛋糕呢,你也不看看粉丝送的礼物都是给谁的,要说嫉妒,我才嫉妒呢。”

俱乐部特别租的大厅,头顶有一排高瓦数的聚光灯照下来,打在江波涛微笑的眉眼上,阴影与高光参差之中,连平时看熟了的脸都觉得有些不同起来。

格外的……好看。

周泽楷就是在这个时候福至心灵地想起了周妈妈的金句。

 

江波涛看周泽楷愣愣地盯着他,有点奇怪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怎么了,脸上有蛋糕?”

周泽楷摇摇头,慢吞吞地说,“你嫌收到的告白不够啊……”

江波涛觉得好笑,刚才他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周泽楷会这么解读,他本想解释,想了一想,便顺着周泽楷的话接下去,“是啊,大家都过生日,小周你的人气比我高那么多,我都不能嫉妒一下吗?”

江波涛话音刚落,觉得自己是不是看花眼了,一瞬间,他看到周泽楷眼中亮了起来。

寡言内向并不代表周泽楷不是个会给对方设套的傻白甜,枪王不但能打而且也是个深藏不露的战术达人,只是江波涛和其他人一样,在此时都忽略了这一点。

于是下一瞬间,还在发愣的江波涛听到了周泽楷标志性的慢悠悠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多我一份告白,你觉得够不够?”

江波涛有点愣。

江波涛有点傻。

自诩周语十级的万能翻译机在关键时刻线路爆炸,轰的一声在脑海里炸开了一片灿烂烟花。

江波涛结结巴巴地问,“小周,你、你说什么,再、再来一遍?”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周泽楷突然一跃而起风驰电掣飞奔而来把江波涛给强吻了!

“chu~”

所有的动作都发生在这一瞬间,在璀璨的灯光下,在万人瞩目的生日会场,在无数粉丝的见证下。

江波涛收到了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

 

 

发文时间也体现了“速度”两个字,对吧ww


评论 ( 30 )
热度 ( 4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