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爱与感恩

【江周】江波涛你到底把戒指放在哪里了

 

前段时间出现频率有点低,这几天向甜甜老师学习一下日更精神

还是一篇活动文, @江周深夜六十分 ,1.29关键词:戒指

一个非常老套的甜梗

 

 

今天是什么日子?

一个普通的星期六,昨晚刚打完一场主场比赛,一整天都是复盘和赛后分析。

但今天也是一周年纪念日。

日历上早就偷偷地拿红笔圈了出来,右上角还打了个小小的五角星。

这件事周泽楷做得小心翼翼,做完标记立刻把日历塞进了抽屉里,赶在江波涛走过来之前已经摆好了一副日常的放空表情。

江波涛主持了一整天的复盘,此时也显得有些疲惫,他揉揉眼睛,说,“小周,一起出去吃饭吗?我订好了餐厅。”

就知道你会记得,周泽楷在心里笑得眉眼弯弯,然而表面上仍然是一副淡定的样子,点点头,“噢”了一声,“我去开车。”

在路上的时候,周泽楷一边开车一边在心里想,江波涛什么时候会把戒指拿出来呢。

他知道这个秘密是前两天偶尔路过休息室的时候,休息室的门半掩着,周泽楷还没推门进去,就先听到了孙翔杜明激动的声音:“哇靠这是情侣对戒吗!”“行动力也太迅速啦,江副我好崇拜你啊!”

戒指?周泽楷顿住了想要推门进去的动作,在外面偷偷地听了一会儿墙角。

除了孙翔杜明此起彼伏的惊叹声外,江波涛的声音混在里面显得尤为淡然从容:“你们两个,记得给我保密啊。”

为什么要保密呢,江波涛是打算什么时候给我这个惊喜吗?周泽楷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随即恍然大悟:再过几天,就是一周年纪念日了嘛!

这几天简直度日如年,今天终于到了谜底即将解开的时间。

周泽楷心里有一点点的小期待。

 

到了餐厅,江波涛先一步下了车,留周泽楷一个人去找车位停车。

周泽楷停好车后进了餐厅,服务生笑眯眯为他拉开包厢门,江波涛迎面送上了一束玫瑰。

周泽楷在服务生惊讶而了然的目光里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花束,他低头悄悄打量那束花,心想:戒指会藏在花束里面吗?

每一朵香槟玫瑰都开得正好,绽放得甜蜜柔软,奶油色的花瓣层层叠叠,包裹住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花蕊……看起来并不像是能够放进一枚戒指的样子。

否决了第一种可能性,周泽楷把花束放在一边,落座,江波涛正在点菜,周泽楷看着他认真点菜的样子想:难道会在上菜的时候,服务生一掀开餐盘的盖子,盘子中间放着一枚亮闪闪的戒指吗?

等到所有的菜都上齐了,周泽楷把每道菜都尝了一遍,没一道菜里藏着硌牙的戒指……也是,要在热气腾腾的扣三丝红烧肉蟹粉豆腐水晶虾仁清蒸鲥鱼花雕醉鸡里面藏戒指,施行的难度确实有些高,周泽楷飞快地把这个锅甩给了本帮菜。

吃完饭两个人在购物广场里逛了逛,否决了第二种可能性的周泽楷有些心不在焉,直到江波涛拍拍他的肩,指了指一旁的冰淇淋店铺,“小周,来个餐后甜点怎么样?”

周泽楷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和江波涛坐在了甜品店里,服务生端上了最近的热门甜点:融心巧克力球。

周泽楷瞬间眼前一亮:啊,他在网上看到过好几个关于这道甜点的repo啦,江波涛一定是偷偷拜托甜点师把戒指放在了巧克力球里,等到热咖啡往下一浇,巧克力球逐渐融化,就会露出摆放在球中间的……冰淇淋。

也只有冰淇淋。

周泽楷垮下了脸,愤愤地拿起勺子舀了一勺冰淇淋放进嘴里,浓浓的巧克力味混合着奶油的甜香,好吃归好吃,可是戒指呢!戒指去哪里了!

连续猜错了三次的周泽楷一边吃冰淇淋,一边用惊讶的目光瞧瞧打量江波涛,他觉得江波涛真是太深藏不露了,这份惊喜的保密工作做得彻彻底底,让他猜都猜不到。

而江波涛一无所知,只是看了看表,“时间还挺早的啊,小周,吃完冰淇淋你还有什么打算吗?我们去看个电影怎么样?”

周泽楷顺着他的目光往后看去,对面影城巨大的广告屏上放着最新上映的爱情电影的预告片。

“最近好像都是些爱情电影,小周你似乎不太爱看,那我们还是……”江波涛话还没说完,就惊讶地停住了——周泽楷飞快地点点头说:“好呀。”

电影院昏暗的光线照在一对对年轻情侣的身上,不止是银屏上男女主角相亲相爱,整个放映厅里都洋溢着甜甜蜜蜜的氛围。

坐在左手边的女孩子整个人都靠在了男朋友的怀里,周泽楷还不至于这么大胆,只是不由自主地拉住了江波涛的手,整个心思都不在电影上。

周泽楷想:我都把手给你了,江波涛你也该趁男女主角深情告白的时候,把戒指直接套在我的手上吧!

但是江波涛只是回握住他的手,一直到电影散场,都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

周泽楷表示江波涛你真能忍。

回公寓的路上周泽楷有些闷闷不乐,一直把车开到自己的公寓楼下了,才想起副驾驶座上还有个人,江波涛无奈道,“刚才路过俱乐部的时候我叫你停下,小周你都没理我,”他笑了笑,“你的意思是今晚邀请我留宿吗?”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周泽楷腾地一下脸红了。

完了,他想,原来这才是江波涛的计划。

周泽楷对即将到来的夜晚感到紧张又期待,虽然两个人在一起已经整整一年,但是由于职业原因和周泽楷害羞的性格,恋人之间该做的事做的次数屈指可数。

所以江波涛策划的是把自己吃干抹净然后再用戒指把自己套住吗?

坐在床上等着江波涛洗完澡的周泽楷心里有一点……他保证,真的只有一点点点点的期待噢!

江波涛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抬头就看到周泽楷有些紧张地把胸前的被子拉得更高了一些,他失笑道,“小周你在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这句话听起来就像个一语双关的黄段子!

江波涛擦干头发,也上了床,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偷偷看他,江波涛发现了他的偷看,把周泽楷挽进怀里,语气有些无奈,“小周,你真的不用这么怕我,我知道今天复盘你精神专注了一天,晚上又逛了那么久,肯定很累,我不会趁人之危做什么的……”

他凑过去亲了亲周泽楷的额头,“晚安小周,明天是周日,你可以睡个懒觉。”说完,江波涛直接关上了卧室的灯。

整个房间陷入了一片黑暗。

黑暗里,周泽楷惊了。

周泽楷呆了。

周泽楷羞愧难当地反应过来了:原来江波涛根本没打算把自己吃干抹净啊……真想把自己脑子里那些不纯洁的想法统统删掉啊!

自我反省了一会儿以后,周泽楷忽然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忘掉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说好的一周年纪念日呢!

说好的情侣对戒呢!

江波涛你到底把戒指放在哪里了!

背后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但周泽楷却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排除了今晚所有的可能性,剩下的一种“不可能”就成了唯一一种合理的解释:江波涛买的情侣对戒根本不是给他的,他让孙翔杜明保密也只是为了防止让自己发现他买了戒指打算送别人……

周泽楷纠结地抓紧了被子,有些生气地想,这还谈什么恋爱啊!明天早上起来,我就要跟江波涛说分手!

 

周日早上的阳光很好,透过没有完全拉上的窗帘,照在卧室的床上。

周泽楷朦朦胧胧地醒过来,转头一看,床上还躺着一个人。

江波涛也是刚醒,对他笑了一笑,“早上好啊小周。”

周泽楷刚想脱口而出“早安”,忽然之间神志清醒,昨晚的委屈劲儿一股脑儿都涌了上来,让他不由皱皱眉,对江波涛冷哼了一声。

江波涛:???

周泽楷从床上坐起来,居高临下地盯着一脸无辜的江波涛,伸出手指着他,质问道:“江波涛,你到底把戒指放在哪里了!”

话音刚落,周泽楷惊讶地瞪大了眼,他有些迷惑地看着自己伸出去的右手:在右手的无名指上,不知道何时已经套上了一枚银色的戒指!

江波涛笑着回握住他的手,他的手上也有一枚相同的戒指,“我把戒指套在了你的手上啊。”

“为了避免被你拒绝,我只敢半夜偷偷地先斩后奏,生怕你不答应我……”

“我我我……”周泽楷一时没反应过来,涨红了脸,下意识地反问,“我不答应你什么?”

江波涛在他的手背上温柔地亲了一口,“怕你不答应我的求婚,亲爱的小周。”

 

 


评论 ( 24 )
热度 ( 3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一 | Powered by LOFTER